半只猫头鹰

失敗の数だけ増えようが

[铁虫]百年日记

@洛斯兰特 的合作文❤️→百年日记 

他发刀我发糖(?,另一种he版本。

百年日记的另一个平行空间

轮回老梗(另一篇没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终于叫我“Tony”了呢...

我是要离开了吧...

在那一次弹指,众人体会到了什么是怀念,而Peter体会到的却是痛苦。

谁能了解Peter的心情,看着自己的人生导师,自己的偶象,自己...思慕的对象,就这样在面前闭上眼睛,那右半边变得黯淡的身躯,在他的眼里又是那么的令人悲痛。

他都还没跟他说“I love you 3000 too”呢...

他现在想做的只有保护好Tony那焦黑的身体,在自己战后的小木屋里。

以前的他可能觉得一百年是个遥不可及的数字,而现在呢?

对Peter来说,生活的目标不只是当好他的皇后区好邻居了,他不负众望的成为钢铁人的继承人,虽然没有做的比Tony更好,但是他很尽力,尽力到大家都觉得他太不节制了。

但是他能怎么办?现在的他如果不找事做,不把自己的工作排得满满的,那些痛苦的回忆就会不断的涌上来,这绝对不是Tony想要的。

他相信这样活着的他会得到心里上的安慰,他相信Tony会回来,即使大家都说他很傻,一直这样守着残破不堪的Tony,可是Peter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这是他该做的。

随着时间的过去,没有了威胁的地球渐渐步入正轨,复联也有了许多新的成员,Peter努力带领着大家,就跟当初的Iron Man一样。

“My friend,我觉得你应该休息一下”刚结束一次宇宙流浪的Thor对Peter说道。

Thor告诉Peter命运三女神的事,他觉得Peter需要一个解决方法。

“是啊,我是需要转移一下注意力”

Peter是这么说的。

从他去找女神那时,到现在应该也过了三十年了吧,该交待的也都交待了,他该功成身退了。

“契约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呢...”

Peter呢喃着,看着和Tony的合照,嘴角微微仰起,Tony就要回来了,自己却要走了,真是可笑,始终都没办法亲口跟他说我爱你了吧...

“我愿意用我的百年寿命换来Tony在百年后醒来”

女神答应了,没有任何劝告也没有任何遗憾,她们了解一切,不管是过去、现在或未来。

去掉了在人间一切痕迹的Peter,失去呼吸那一瞬间,身旁的Tony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般,一直放松的眉头忽然紧皱了起来。

心脏开始跳动,胸前开始起伏,意识逐渐清晰。

“No...kid” Tony无法控制表情,就这样呆呆的看着Peter的身体像是好几年前那般化为尘埃,不同的是,这次貌似连灰也没剩下。

「记忆明明就那么的鲜明,眼前的事物却完全不一样了」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不同的景象。

看完Peter留下的日记,就算最后没有留下,但是Tony还是把内容记得清清楚楚。

他现在得做的,不是哭泣也不是辜负Peter的付出,是面对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个時代,没有钢铁侠也没有蜘蛛侠,只有新的Tony Star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总裁,新分公司的资料已经上传到您的资料库里了”

身材姣好的秘书离开了偌大的办公室,不出所料,要做出一番事业对Tony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一百年前的那个成功事业家再次登上巅峰。

 满满的孤单,生活对Tony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

“Renee,把资料打开”

“马上,sir”

Tony的手指在空中比划着。

Peter当初留下的AI系统早已被更新最先进的系统。

“土地的事情处理好了吗?”

“目前为止补偿数目已经增加,新的建造地也帮他们找好了”

“是吗,那帮我排个时间去查看一下吧”

“这件事情Mirren小姐说不用麻烦您,她会负责去处理的”

“不用她麻烦了,就当走走”

 Tony承认自己最近有点心神不宁,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得去看看的预感。

十年前,刚苏醒的Tony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复联大厦的所在地,却发现以前的那个地方如今成了一间孤儿所。

于是在事业重新发展成功后他马上把那块地买了下来,虽说念旧不是他的风格,但总有感觉说他应该买下来,所以他打算在那盖新的分公司。

 新型跑车停在看起来有点破烂的建筑物旁显得有些凸囧,Tony戴着墨镜从车上走下来,手上拿着的花束让他的气息变得意外柔和。

“hey!别跑了!”

本来心情不错的Tony看到跑来的孩子撞上了自己,眉头紧皱起来,正想发火却突然顿了顿。

“Peter,还不赶快跟别人道歉!”

正要骂人的院长看是Stark工业的总裁来了,吓得马上叫小孩道歉。

在听到了孩子名字的那瞬间,Tony怀疑了一下自己的耳朵。

院长看到Tony的脸色明显不太对劲,以为是因为被撞到了所以心情不好,赶紧押着孩子的头鞠了一个躬。

“你说他叫什么名字?”

“赶紧去道歉并自我介绍一下!”

院长将男孩推出去。

Tony看着发抖的男孩,缓和了一下脸色,随手将手上的花塞到那个皱纹一堆的院长手里,鬼使神差的把男孩抱了起来。

“kid,介绍一下自己?”

Tony用了这个久违的称呼,连他自己也没发觉。

“我...我是Pe...Peter,Peter Parker

,先...先生...对不起!”

被抱着的男孩用他的小脑袋瓜努力的晃了晃,像是在鞠躬的样子。

Tony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道是在笑男孩笨拙的样子,还是在嘲笑上帝的老梗,虽然现在他很感谢这个老套的情节。

“我要领养这孩子”

男人说出这句话时,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并拿下了墨镜露出好看的焦糖色瞳孔,让男孩彻底看呆了。


「以前的人们总是说,活着的时候都会有个感觉特别奇妙的瞬间,这时候就要赶紧记住身边是哪个人,因为他们对以后的你来说肯定很重要」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