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只猫头鹰

失敗の数だけ増えようが

【JJayJ6.1园游会12H/13:00】任务达成


上一棒:@林下风范 

下一棒:@璃柒💫(随缘更新) 


双探员设定

不怎么儿童但确实有园游会


01.


“注意十点钟方向,他们移动到学校里了”


“听着!你先等等,不要暴露身份,等其他人到了再行动!”


林俊杰的语气几乎可以说是警告,他调整好耳机,迅速混入人群之中,等待着时机好开始下一步行动。


忽然,一台车冲撞到一旁的电线杆,人们骚动起来使林俊杰被迫分心,而他的视线仅仅只是离开了几秒钟,周杰伦便在他眼前快速移动到远处。


“可恶!...喂!周杰伦!”


对方没有回应,林俊杰低声骂了句,试图脱离拥挤的人潮,但刚才还在的周杰伦早已不见了踪影,企划完全被打乱的林俊杰想了想后,戴上墨镜遮掩皱起的眉头,朝着周杰伦口中的学校前进。


02.


到了校门口林俊杰发现周杰伦说的确实没错,这个他们准备要抓的傢伙通常都选在人多的地方行动,而正在举办园游会的学校当然是再适合不过的场地了。


无力反抗的学生、掩盖犯罪的人群和多死角的校园环境,林俊杰感觉自己的头又开始痛了起来。


虽然已经接近傍晚,琥珀色的黄昏不仅没有影响学生们的兴致,反而待会的晚间表演活动使他们更加兴奋,各式各样的影子拉长晃动着,不停地在林俊杰不安的心上嬉闹。


走进长廊,学生对着每个经过的人叫卖,唯独在看见林俊杰时纷纷迟疑了一下,决定假装没看见这个怪人,转身对着下个走过来的人散发热情。


“!...你!”


“嘘,你太显眼了”


林俊杰在校园晃了至少五圈都没找着周杰伦,就当他决定如果再联络不上周杰伦的话就先自己去找嫌犯时,他猛然被拉到角落,而周杰伦将他的墨镜摘下戴在自己头上,一脸得意的对林俊杰笑了笑。


“你先换个衣服,没有人会在园游会穿西装的”


林俊杰怀里被塞了套制服,他展开来看,跟刚才看到的学生们穿的是一样的,而且是自己的尺码没错,也不知道周杰伦从哪搞来了这些。


换完衣服从厕所走出来,林俊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嗯,不说还真看不出来他不是高中生而是个成年人,当然了,如果面部表情再放松点就更像了。


“我刚才已经找到他们作为据点的废弃教室了,陈信宏他们接到通知在赶来的路上,不用太崇拜哥”


周杰伦朝着林俊杰邀功,试图让林俊杰忘记刚才他擅自行动的错误行为,而林俊杰虽然惊讶周杰伦的效率如此之高,但他还是很生气周杰伦这个不管不顾、冲动的个性。


“你现在不是单独行动,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是一个team”


“...好嘛,下次不会了”


意识到林俊杰好像真的生气了,周杰伦收起笑容睁大眼睛看着林俊杰,想让林俊杰看到自己真的是真心有在忏悔。


然而今天的林俊杰并不吃这套,他们前几天才刚因为周杰伦的自作主张失去一台车,不仅周杰伦被处分,连他这个小队长都被扣了薪资。


也就是因为周杰伦的这个性格,明明他们差不多年纪,周杰伦却一直因为常闯祸没有升职,心思较细腻的林俊杰则很快当上适合他领导特质的队长,好在周杰伦没有因为这样而疏远林俊杰,反而还习惯了依靠他,到现在发展成了上下级兼男朋友的关系,他们俩也是挺乐在其中。


幸亏今天的结果总归是好的,林俊杰听到耳机里传来陈信宏有点喘的声音,说他们已经抓到了人,除了几个刚好躲在教室里偷閒的学生之外,位于教学楼边角的骚动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你们继续留到园游会结束好不好?虽然人我们是抓到了,但不知道他会不会有别的同伴”


“好...好没问题,ok 辛苦了”


林俊杰结束对话,一抬头就看到周杰伦正期待地看着自己,好像在等自己讲些什么。


“...做得好,你也辛苦了”


瞬间周杰伦明显变得心情非常愉悦,如果他身后有尾巴的话一定正摇个不停。


“走吧,天黑了摊子就收了”


“你真的要逛?我们不用真的跟高中生一样吧”


“走了啦”


周杰伦假装没有听到林俊杰的拒绝,拉着他的手往摊位多的地方走去,林俊杰只好迈开步伐无奈跟上,自家男友果然无时无刻都幼稚得要命。


今天的周杰伦似乎特别有兴致,什么都想嚐、什么都想玩,拉着林俊杰到处跑,这样的结果就是到了晚上快要开始表演活动时,林俊杰已经左手拿着气球右手提了一袋鸡蛋糕和一团棉花糖,连可以牵手的手都没有了。


“我还想……”


“你还想什么啦,执行任务都没那么累”


林俊杰赶紧打断周杰伦,生怕他还想跑去哪个摊位吃什么玩什么,虽然说实话...刚才是挺好玩的啦,只不过他们现在还在执行任务中,像这样子玩那么开心总会有一种罪恶感……


拒绝的话正要说出口,但不意外地,在周杰伦使出那招“绝招”时话又被硬生生堵了回去,看着眼前的男友缓慢地低下头,接着用上目线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这叫林俊杰怎么拒绝啊!


“但是我们今天还没有捞到金鱼欸...”


“...好啦,最后一摊哦”


最终还是敌不过懂得如何拿捏自己的周杰伦,林俊杰认命地走在前头打算速战速决后再去询问陈信宏他们进度怎么样。


然而,就在林俊杰走到摊位准备要付钱,转头问周杰伦想要什么颜色的捞网时,周杰伦再次不见了踪影。


“喂,杰伦...?周杰伦!”


耳机并没有回应的声音,而这里因为邻近舞台,正好是人最多的地方,林俊杰四处张望了许久也没发现周杰伦的身影 ,林俊杰错愕地跟摆捞金鱼摊的学生说抱歉他不玩了,站在路旁的小空地等着。


难道,周杰伦是...临时去抓人了?要不然...同样身为探员的他就算比自己菜,但总不可能会是迷路了吧?


林俊杰胡思乱想着,而平时敏锐的他此刻竟然失常,连身后有人慢慢靠近他都没察觉。


“碰!”


“哇啊啊啊啊!”


周杰伦悄无声息地忽然拿手中的东西轻敲林俊杰的肩膀,虽然他的目的就是吓林俊杰没错,但他没想到林俊杰的反应会那么大,结果给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干嘛啦吓哥一跳!”


“是你在吓我吧?!”


林俊杰正要发怒,嘴巴却被塞了一口甜甜的东西,低头一看,竟然是一串草莓糖葫芦。


“唔 你哪以买告葛?”


“你说我哪里买到的?我刚才远远瞄到那个摊子还剩一串就跑过去买了,有点远就没叫你,怎样?哥是不是让你很惊喜?”


刚才林俊杰说有点想吃糖葫芦,但是他们经过的每个糖葫芦摊都只有卖林俊杰最讨厌的番茄糖葫芦,于是林俊杰只好失望的说没关系下次再买。


“谢谢你啦杰伦”


“No no 不是这个,我想听别的”


“??你想听什么?”


周杰伦做出‘我爱你’的嘴型,惹得林俊杰脸颊有些发热。


周杰伦知道林俊杰在那么多人的地方一定会害羞,于是他比出嘘的手势让林俊杰先不要讲话,接着看了下表之后开始倒数。


“3,2,1”


顿时烟花四起,本来漆黑的天空炸出一朵朵灿烂的火花,全部人的目光也都被璀璨的烟火吸引目光,只剩周杰伦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林俊杰。


周杰伦一脸‘请开始你的表演’,势在必得的等待林俊杰的下一步动作,而林俊杰也知道这次他是躲不过了,缓缓走上前靠近周杰伦的耳边说道。


“我爱你”


周杰伦笑着牵起林俊杰的手,并肩去往灯光闪耀处。



End.



番外:


“不对啊,陈信宏怎么到现在都还没跟我汇报情况?”


玩得太开心了,上一秒还说要找陈信宏的林俊杰在看完烟花和表演后直接将任务忘得一干二净,而可恶的周杰伦也只顾着玩没提醒自己。


“早就全都解决了,就在人被带走的时候名单里的其他人也都被控制了”


“??那陈信宏还让我们留在这里干嘛”


“我不叫他这样说,你怎么会陪我在这玩到现在呢?”


“好啊!你跟陈信宏联合起来骗我是不是!今天破坏掉的教室桌椅就从你们薪水里扣!”


林俊杰假装凶狠地说。


“没关系,队长会养我的”周杰伦耍无赖道。


看林俊杰又被他的话说红了脸,周杰伦实在是觉得他的男朋友也太可爱了,恨不得现在马上和林俊杰亲亲抱抱再亲亲抱抱。


“就算他没有以任务为借口,我也绝对会陪他一起做任何一切他想做的事情”


拍掉了周杰伦还在外面就想作乱的手,同样觉得自家男朋友有够可爱的林俊杰心里想。



番外 End.



评论(9)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